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光终止收购西部数据

2016年02月25日 07:1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紫光股份将终止此前披露的以37.75亿美元收购硬盘厂商西部数据的事项。

  紫光股份称,2015年9月,紫光股份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交割的《股份认购协议》,拟投资37.75亿美元,以92.50美元/股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发行的4081.48万股普通股股份。不过,2016年2月23日,紫光收到了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书面通知,本次交易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程序。根据双方约定,若未能获得该投资委员会关于此次交易不需该投资委员会进行审查的决定,双方均有权单方终止《股份认购协议》。

  紫光股份同时公告,其将与西部数据共同出资设立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58亿美元,其中紫光股份出资占合资公司资本总额的51%;西部数据出资占49%。合资公司的设立和运营将正常推进,不会受到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终止的影响。

  虽然紫光收购西部数据股份未成,但西部数据还是表示,计划以158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完成对存储芯片企业SanDisk(闪迪)的收购。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