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理财收益水平或再下行

2016年02月23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选收益水平较高、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春节假期已过,不少投资人开始关注节后理财市场,记者调查发现,节前理财市场都出现了综合收益微降、发行量略有下降的情况,而对于节后的产品,专家预计收益水平或将继续下行,因此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而言,可选择一些目前收益水平较高、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此外,不少投资人购买了春节专属理财产品,但不少春节期间的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期都比较长,导致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会被拉低。

  银行理财量价“不理想”

  节前理财产品市场并不理想,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月30日~2月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76款,平均投资周期为4.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6%,与前一周持平,近一个月来收益呈小幅下降趋势。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也显示,2016年1月30日至2016年2月5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略有下降。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期间,虽然部分银行的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春节专属理财产品大多平均收益率在4%左右。不过,因为春节期间的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期都比较长,一般要跨越整个春节假期,有的甚至长达10多天,而募集期间并不计算收益,所以导致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会被拉低。尤其是投资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这一点更为明显。

  “虽然近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未必划算,但由于近期各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在理财方式的选择上还是较为偏向理财产品,银行发行的产品只要是收益率在5%左右的都销量十分好。”昨日,某银行理财经理梁小姐告诉记者。

  而记者调查发现,大环境影响以及风险补偿下降的背景下,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呈下降趋势,1月份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2.18%,环比下降了27个基点。

  业内提醒

  业内:

  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或将继续下行,因此对于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一些目前收益水平较高、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中枢已经下滑至4%至5%,因此选择5%以上的产品,基本上已经是高收益率的产品。

  专家建议,受近期市场波动影响,对于节后的理财市场,要想获得稳健的收益并保证资金安全,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

  相关新闻

  央行昨启700亿元逆回购

  面对本周9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洪峰,央行继续维持一定规模的逆回购操作。周一,据央行公告,22日开展了7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2.25%。央行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鉴于此前的周六、周日分别有1100亿元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之昨日的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昨日仍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元。国信证券固收团队指出,过去一周央行降价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且公开市场将延续每日操作,尽管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高,但预计流动性仍将宽松。本周开始,原则上央行将天天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中国证券网)

  数据

  1月份近八成的网贷平台综合收益率在8%~18%之间。其中,占比最多的是收益率介于12%~18%的平台,占比为49.12%。其次是收益率介于8%~12%的平台,占比为30.7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节后理财收益水平或再下行

2016-02-23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