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黑猫定增募资25亿谋转型

2016年02月19日 07: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敏超

  陕西黑猫(601015,收盘价8.92元)今日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14亿股,发行底价为7.96元/股,募集不超过25亿元,用于用于焦化转型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黄河矿业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其中,黄河矿业以现金不少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除黄河矿业外,其余9名发行对象尚未最终确定。

  如果黄河矿业按其认购下限6281万股计算。发行完成后,黄河矿业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44.52%下降至36.2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李保平控制发行人股权比例将由发行前的46.46%下降至37.56%,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陕西黑猫本次募集的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焦化转型示范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拟以化工焦为原料加压气化造气提取甲烷生产液化天然气(LNG),液化尾气合成甲醇,甲醇驰放气生产液氨进而生产碳铵,为焦炭行业探索了一条新的产业发展道路。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80万吨甲醇、21万吨液化天然气(LNG)、16万吨碳铵的生产能力。

  公司预计,该项目总投资50.12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税后)为7.25年,内部收益率(税后)预计为16.77%。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黑猫本次募投项目拟建设地为韩城市,该市及其周边地区有着充足的炼焦煤资源和焦炭产能。在焦炭行业整体疲软的背景下,项目达产后,将为本地焦炭企业消耗剩余产能提供重要途径,是适应我国经济新常态、解决韩城市传统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尝试。

  关于本次定增的目的,陕西黑猫表示,一方面,募投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将为公司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打开良好的局面;另一方面,公司净资产和总资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增加,财务结构将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