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央行特立独行 黄金储备卖得只剩不到1吨

2016年02月17日 07:58    来源: FX168网站    

  近几年各国央行都处在增持黄金储备的趋势中,但加拿大却是一大例外,据报道,该国央行在近年大幅出售黄金储备后,目前只剩下不到1吨黄金。

  据悉,2015年大部分时候加拿大的黄金储备还维持在1亿美元上方水平,但近期的大幅出售后,到2月8日,该行黄金储备只有差不多1900万美元。

  从加拿大官方的数据来看,12月该国出售了4.1106万盎司黄金,1月出售了3.286万盎司,都以丰业金币形式。到1月末,该国黄金储备只有21929盎司黄金。

  近期金价大幅回升,到2月11日丰业金币的价格达到了1780加元/盎司,但加拿大财长部发言人David Barnabe称,金价上涨和该国大幅出售黄金无关。

  Barnabe说:“加拿大政府有长期的多样化投资组合的政策,包括出售实物资产(包括黄金),投资金融资产等容易交易的资产等。”

  去年,央行依然是黄金净买家,不过也有一些出售了黄金的国家,包括德国(3.2吨)、萨尔瓦多(5.4吨)和哥伦比亚(6.9吨)。

  在上世纪60年代,加拿大曾经有超过1000吨黄金储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