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18.2%

2016年02月16日 19:01    来源: 新华社     于佳欣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16日从商务部获悉,2016年1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开局良好。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措施引领下,我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月份流向制造业的投资16.2亿美元,增长近九成。其中流向装备制造业的投资8.4亿美元,同比增长128.3%。

  他指出,对外投资中地方企业作用凸显。1月份地方对外直接投资1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2%,占我对外直接投资的92.5%。而在2015年,地方对外投资创下783.6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实现了73.7%的高速增长。

  另一特点是,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热情不减。根据商务部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企业对美投资15.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9倍,预计2016年对美投资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

  目前,我国对外投资流量已位居世界第3位,存量位居世界第8位,不仅为驻在国创造了就业和税收、推动了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也为发展中国家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深化双边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负责人指出,商务部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措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跃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