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泰基金掘金新三板最为生猛 最爱制造业和IT产业

2016年02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5年九泰基金投资新三板金额最多的前五大行业(万元)数据来源:格上理财

  作为2015年投资额及投资股份数量的双料冠军,九泰基金的投资轨迹值得回顾。这家成立于2014年7月的新基金公司借助新三板市场正在快速成长。2015年里,九泰基金有24只新三板资产管理计划先后投资超过90家挂牌企业。数据显示,2015年参与了148次定向增发,投资总金额达到21.72亿元,涉及1.55亿股。

  从投资分布来看,8月份是一个投资峰值,大幅超越其他月份,投资金额达到13.86亿元。以8月份为界,3月到7月份投资额高于9到12月份。从投资的行业来看,九泰基金比较偏爱先进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除九鼎集团和均信担保外,没有投资过其他金融业企业。从数量上看,这三个行业投资总金额占到全部投资的92%。已投企业按投资金额排序分别为:九鼎集团、艾录股份、景津环保、文灿股份、金润科技、科安达、景津环保、天地壹号、科安达、之江生物。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郑立昌向记者表示,回顾2015年,新三板已经成为激活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是经济转向的重要支柱,对于新三板市场而言,2016年的投资将主要关注上述制造业及信息产业的细分领域,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国防建设等,另外,对教育传媒、医药板块也将加大投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