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小微企业凭信用贷走101亿元

2016年02月05日 08:40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辖内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92297户新增小微企业完成信用贷款授信。其中有88165户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余额达101.25亿元,比上年增加末74.47亿元,增长171.59%,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表示,为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助推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在坚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转变“唯抵押论”的信贷理念,大力推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我们依据小微企业交易结算及结算账户活跃程度,对结算稳定并形成一定资金沉淀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建行温州分行人士表示,创新推出的“信用贷—善融贷”业务受到了小微企业的欢迎,已为28户小微企业办理“善融贷”信贷业务,贷款余额1015万元。

  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力则力推中小微企业专项信用贷款业务,借助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按财政资金和贷款资金1:2比例,组成专项投放辖内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资金,用于扶持辖内小微企业的发展,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该行分别与永嘉、龙湾等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截至2015年12月末,已累计向164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对于小微贷款的风险容忍度,我市还鼓励差异化风险容忍度考核,对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率可放宽1至2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人士表示,如今银行将小微企业贷款“三个高于”指标纳入机构综合绩效考核,并明确各项指标完成责任部门,并将指标完成情况纳入责任部门KPI考核。同时,实行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序列管理,打通小微金融业务人员晋升通道。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温州全市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64.2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1.4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24413户,比上年末增加31562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88.08%,高于上年2.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