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跳升8% 因美国数据疲弱拖累美元重挫

2016年02月04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跳升8%,结束两日跌势,此前投资人借美元下挫良机买入原油,且摆脱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至纪录高位的数据影响。

  俄罗斯外长重申,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有共识,该国愿意会谈,这也令投资人对达成减产协议重燃希望,扶助提振油价。

  美元指数.DXY重挫至逾七周低点,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人而言价格更低。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成长较预期缓慢后,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今年是否能再度升息的疑虑加重,美元因此下挫。

  美国原油期货CLc1结算价报每桶32.28美元,大涨2.40美元,或8%。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结算价报每桶35.04美元,劲升2.32美元,或7.1%,盘中高见35.11美元。

  美国取暖油期货HOc1收高6.7%,此前美国天气模型显示未来两周将出现符合季节的寒冷天气。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至纪录高位。原油库存猛增780万桶,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480万桶,因进口跳升及炼厂加工减少。但市场摆脱库存数据带来的压力。

  “投资人称‘我认为市场已经触底,没有下跌空间,只有反弹’,但我不同意。我认为油价在开始上涨前还会触及新低。-市场有过多原油,你不知道如何应对。”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的Sal Umek表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