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仅22只个股下跌

2016年02月03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A股终于发“红包”了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投资者期待的春节红包终于出现。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涨幅一度接近5%。移动支付、网络安全、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概念股竞相发红包,两市下跌的股票仅22只。

  “眼瞅着就过年了,股市终于反弹了一点点。”昨天开盘后,看着股指快速拉升,职业股民老李松了一口气。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准备半仓过节,可今年以来隔三差五就暴跌,弄得心情很紧张。“从现在开始,市场连市值配售的新股都没有了,而且就剩这么几个交易日了,股票应该涨涨让投资者过个踏实年了。”老李期待着,接下来的几天,股市能够红盘给投资者一点安慰。

  昨天,“红包”概念股格外热闹。市场中移动支付概念,受“红包大战”的刺激普遍大涨。数码视讯(300079)、天喻信息(300205)、飞天诚信(300386)、东信和平(002017)等7只股票集体涨停。

  网络安全概念作为“红包”概念的关联板块,昨天同样强势。绿盟科技(300369)、兆日科技(300333)等3只股票涨停,更有东方通(300379)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7%。此外,云计算板块、虚拟现实等概念股昨天全部大涨,飞利信(300287)、顺网科技(300113)等多达19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超过百只,下跌个股仅22只,且无跌停个股。上证综指重新收在2700点上方,报2749.57点,涨2.26%;深成指报9610.93点,涨3.1%;创业板指报2075.29点,涨4.14%。两市成交量小幅增长。

  不过,尽管股市全线反弹,但分析师们依然谨慎。民生证券分析师昨天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周二股指上涨幅度几乎与周一的下跌对应,算不上是大涨,只是收复失地而已。而且股指上午上冲后并没有再发力的意图,只能说节前股指勉强拉起来,让大家好好过年。

  ■新闻链接

  首批“赊账打新”现怪相

  4只新股只只都有“弃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千辛万苦中了签,却因为没有按时缴款而弃购。IPO新规下首批“赊账打新”又出现了新情况——已出发行结果的4只新股,都有投资者“弃购”。更有甚者,东方时尚的9名网下投资者也跟风“弃购”。

  昨天,东方时尚的公告显示,网上新股认购中投资者放弃认购的数量达310999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达5100383.60元;网下新股认购中放弃认购的数量达45521股,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746544.40元。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弃购”主要是不知道自己中了签的可能性较大,可能还有投资者不知道或不熟悉IPO新规下打新的流程。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券商会提供电话、短信或APP提示服务通知中签投资者,但也有少数券商无相关服务,需要投资者向交易券商查询,或上网进行对号查询。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公布公告的东方时尚,网下投资者竟然也出现了“弃购”现象,这在本轮IPO中尚属首次。

  一位机构投资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按照新规,一年内出现3次“弃购”将会纳入黑名单,6个月内禁止打新,应该不会出现反复“弃购”现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