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调研48家公司 房地产持续受关注

2016年02月01日 07:2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1月份市场的严寒没有阻挡基金公司调研的热情。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密集调研了48家深市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7家,虽然受到关注较大的仍是“互联网+”概念行业,但房地产行业开始受到关注。

  近期 丰东股份 受到市场关注。1月27日,包括中邮创业、博时、大成、招商、华宝兴业、富国、交银施罗德等大型公司在内的二十余家基金公司前往丰东股份调研,同时参与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私募机构。从调研公告上看,基金等机构调研的重点是丰东股份双驱发展战略、方欣科技的基本情况和盈利模式、财税云服务的收费模式,以及未来外延式并购方向等问题。

  视觉中国近期也持续受到基金的集体调研。1月26日,南方、天弘、诺安、广发、新华等十余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视觉中国。公告透露的调研重点是视觉中国收购Corbis的情况、投资华盖映月基金情况、艾特凡斯的发展情况、近三年的发展战略等。

  此外, 中工国际 也受到基金的组团调研。1月26日,包括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嘉实基金、大成、华安、广发、银华、招商等大型基金在内的13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21个,行业较为分散。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周分别有5家和8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数据显示,基金调研了16家创业板公司、24家中小板公司、8家主板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基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关注度在上升,上周又有基金调研了一些房地产公司。华润元大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等公司调研了中洲控股;德邦基金等调研了 广宇集团 。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继续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思创医惠 、 华帝股份 、 博深工具 、 金风科技 等公司上周都迎来外资机构调研团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调研48家公司 房地产持续受关注

2016-02-01 07:25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