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1月劲升逾5% 为一年来最大月度升幅

2016年02月01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小幅上涨,此前美国数据显示第四季经济成长大幅放缓。金价本月可望录得一年来最大月度涨幅,得益于全球经济风险重创较高风险资产。

  金价在1月劲涨逾5%,受助于对全球经济成长,特别是对中国前景的担忧,投资者对美国加息步伐提出疑问。

  “可能下个月较广泛市场不会这样糟糕,如果上市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减弱,金价将可能走低,”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 Turner说。

  “但这个月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就是金价仍发挥避险作用,如果未来一年(经济)受到考验,金价可能继续得益。”

  1951 GMT,现货金升0.2%,报每盎司1,116.46美元。美国2月期金收高0.1%,报每盎司1,116.40美元。

  全球股市跳涨,日圆下滑,此前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令市场震惊,而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也支撑股市走坚,且支持金价。

  “根据期货市场走势,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机率不到20%,”RBC Capital Markets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说,他补充说,10年期美债收益率疲弱,也支撑金价。

  “我预计金价上看1,150美元,在1,100美元似乎有一些支撑,特别是在本周美联储发布基调对通胀温和的政策声明后,”MKS SA 交易部门主管Afshin Nabavi说。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表示,美联储对政策决定将保持耐心。金市对柯普朗的讲话无甚反应。

  现货银涨0.4%,至每盎司14.28美元。现货铂金升0.5%,报864.91美元。现货钯金劲升1.1%,至495.1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