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厂商争“红包大餐”

2016年01月29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瞄准春节消费旺季 推红包提醒功能参加年底“红包大战”

  春节临近,红包大战却已提前开始。国内巨头纷纷参加,包括微信、支付宝、百度已公布了春节红包的玩法。而红包大战的终端——手机,今年也不甘落后,包括360等厂商纷纷在手机上推出红包提醒功能,甚至还有消息传出手机上可以一键抢红包。

  文 /

  广州日报记者段郴群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曾经有用户使用红包插件抢红包,结果遭遇封号,而红包之所以引起用户极大兴趣,主要是在于抢的乐趣,今年各大手机厂商参战,其目标还是吸引用户量。

  手机厂商

  纷纷进入“红包大战”

  在微信红包推出之后,手机上抢红包成为各种聚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即使一毛钱,甚至几分钱,微信群抢红包也大大促进了群的活跃度。据了解,今年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BAT都将参与红包大战。而手机厂商也不甘示弱,纷纷参与已经开始的红包大战中。

  今年1月12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表示,“能抢到多少,老周的360 OS只能帮到你这儿了。”他公布在360 OS第15版中,出现“锁屏显示红包通知”功能,在锁屏的状态下会自动弹出红包通知,而更方便的是,用户不需要解锁手机就能进入红包的领取界面“一键抢红包”。

  魅族Flyme总设计师杨颜日前也在其微博上放出一则消息透露Flyme即将推出“抢红包”黑科技,即当红包发来的时候,会从通知栏直接弹出,就像平时推送新闻一样。

  用抢红包插件或遭封号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红包通知之外,有消息传出360 OS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自动抢红包”功能。但有用户表示,“自动抢红包会降低用户亲自打开红包的乐趣。”据记者了解,2015年春节期间,就有用户曾经采用抢红包插件在微信群里面自动抢红包。

  记者曾经在某个群里抢红包时发现,一位用户在群里“弹无虚发”,每次红包都能抢到,而最后大家发现他使用插件,是该用户抢了一个“手气最佳”之后,大家齐呼他接棒发红包,结果一直没反应,最后有人打电话,该用户竟然在睡觉,但一直开着红包插件在抢。

  据悉,微信安全中心曾通报了十几款抢红包插件,而对屡次违反运营规则,利用第三方软件抢红包的用户,微信表示会暂时封号,直到用户卸载插件。

  焦点

  A股调整为何深不见“底”

  4500点、4100点、3600点、3300点、3000点、2850点、2673点、2500点……A股从5100点一路走来,市场给予了很多“底”,但A股的底总是深不可测。有人预计2500点能否守住都成疑,“跌到2500点也是一瞬间的事情。”甚至有人认为按目前趋势,2000点都有可能见到。有分析认为,A股短线跌幅已创历史之最,底部成立还要确认两件事。

  昨日,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主要是情绪化影响之下的潜在风险暴露,加剧了市场波动,“由于A股三次大波动造成财富蒸发规模惊人,而且每次反弹都成为大资金减持的理由。一些政策也不稳定,导致整个市场信心很弱,加上杠杆资金、股权质押平仓风险、银行违规入市资金清查等也逐步暴露。一旦失去心理支撑,就容易造成恐慌。”

  而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从静态看,如果要给当下的市场寻找一个底部锚,2014年年中上证综指的2000点应该是一个合适的基准,“因为当时的2000点是在经过多年的熊市调整,慢慢缩量熬出来的,可看作是一个自然的大底。”

  荀玉根指出,从2014年最高点至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6%降至2.9%,降幅37%;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也下降了47%;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降幅50%。因此,如果在市场盈利水平和风险偏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仅由利率水平下降带来的估值提升也应在40%左右。这也意味着,2800点应该是正常情况下的底部区域。

  不过,未来市场能否夯实底部,关键仍在于汇率能不能稳得住、经济能不能稳得住,而这两个因素都需要持续观察和确认。现阶段来看,在政策信号和市场预期都相对紊乱的情况下,未来尚要到3月份才能看得清方向。

  业内人士:厂商瞄准节前换机用户

  面对上亿用户参与的“红包经济”,此次手机厂商纷纷参战,业内人士表示,正是看上了巨大的手机用户群,而春节前后正是消费者换购新机的最旺季节。

  有厂商负责人表示,手机推出“红包提醒功能”能帮助用户更快抢到红包,将大大提升用户的抢红包体验,即使金额不大,每次能抢到的幸福感或能促使用户换一部新手机。

  据记者了解,在2015年春节期间,就有用户因为用某国产品牌手机抢红包总是慢人一步,每次都抢不到红包,最后下决心买了另外一个品牌的手机。

  而曾经在网店上可以买到的抢红包插件目前也难觅踪迹,记者昨日用“抢红包神器”在某网购平台进行搜索,得到的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抢红包神器’的相关宝贝”的提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