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州重机拟定增募资21亿发展供应链金融

2016年01月29日 07:2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胡敏超

  林州重机(002535,收盘价9.40元)1月28日晚间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98亿股,每股不低于10.77元,募集资金不超过21.3亿元。公司股票1月29日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的特定对象不超过10名,名单还未最终确定。即使按发行数量的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郭现生及妻子韩录云仍为公司实控人,他们直接持有或控制的股份合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从44.99%下降到34.06%。

  林州重机本次募资用途有两个:一,“供应链保理服务项目”拟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盈信保理具体实施,募集资金将通过公司以增资的方式注入盈信保理,盈信保理的其他股东黑石盈信进行同比例增资;二,“偿还银行贷款”项目由公司负责实施。

  具体来看,供应链保理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拟使用募资资金15.3亿元。林州重机测算,资金到位后,项目第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亿元,第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7亿元,第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0亿元。

  林州重机投资供应链保理服务项目有其特殊的背景。受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煤炭综采机械设备的需求不足,利润逐年下滑。为了摆脱目前公司煤炭机械业务下滑的局面,谋求业务升级转型已成为必然。目前国内供应链金融服务市场快速发展,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我国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表示,投资供应链保理服务项目,发展供应链金融,既可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又可以利用供应链保理服务产业链,协同公司主业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林州重机募资中的6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有息负债余额13.31亿元,资产负债率55.28%。公司称,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后,有息负债及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财务结构将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林州重机拟定增募资21亿发展供应链金融

2016-01-29 07:2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