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盐源料”玛瑙什么 收藏价值怎么样

2016年01月28日 10:07    来源: 华夏收藏网    

  最近在网上看到不少有关盐源玛瑙的信息,甚至一些朋友表示这种玛瑙甚至能和今市场价值最高的南红玛瑙相媲美,由于其产地凉山同时产南红,一些朋友赋予其南红“盐源料”的美誉!甚至也有不少人表示,盐源玛瑙的升值潜力将远远超过目前公认最具收藏价值的紫绿玛瑙,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南红玛瑙并未有南红“盐源料“这种分类,盐源玛瑙与南红玛瑙可以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玛瑙品种,只不过是产地距离较近而已,因此大家千万不要被这类说辞所迷惑。另外,盐源玛瑙刚刚进入玛瑙市场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如果贸然将其与紫绿玛瑙等品种做比较明显有些不妥,而且盐源玛瑙并不属于珍稀玛瑙品种,因此其升值潜力可能不会太高。

  从目前已知数据,我们得知盐源玛瑙产自四川凉山盐源县,由于其五颜六色的丰富色彩而被一些玩友所喜爱。而知情人士表示,盐源玛瑙的储量非常丰富,再加之其缤纷的色彩,当地很工艺品加工作坊、企业往往将其做成小吊坠、佛珠等工艺品对外销售。而在当地也有一些作坊通过炒作来提高盐源玛瑙的身价,甚至以数倍的价格卖出作坊生产的盐源玛瑙工艺品。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类工艺品收藏价值并不是很高,希望大家在选择之前多了解一下其相关的信息,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相对而言紫绿玛瑙与之则完全不同,众所周知紫绿玛瑙是目前储量最低的玛瑙品种之一,而且其颜色相比盐源玛瑙更加艳丽通透,而且质感更为细腻,因此紫绿玛瑙能够胜任各种雕工精美的艺术品,很多雕刻名家都对其情有独钟。而最近随着盐源玛瑙的出现,不少黑心商家用盐源玛瑙冒充紫绿玛瑙欺骗广大玩友,甚至不少新手朋友已经上当受骗,因此提醒大家,在收藏紫绿玛瑙时一定要对其多加了解,以免被黑心商家用盐源玛瑙等特征相似的品种偷梁换柱。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