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财险南岗违法虚列费用、套取手续费被罚

2016年01月27日 13: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近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南岗营销服务部(以下简称“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因虚列劳务费、会议费,以及虚列个人代理人套取手续费被黑龙江保监局罚款2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据了解, 2015年1月至7月期间,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存在虚列劳务费、会议费行为。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经理李艳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2015年1月至7月期间,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存在虚列个人代理人套取手续费行为。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经理李艳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黑龙江保监局表示,上述第一项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责令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改正,给予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给予李艳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上述第二项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责令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改正,决定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给予李艳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综上,黑龙江保监局责令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改正,决定给予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给予国寿财险南岗营销服务部经理李艳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