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财险哈尔滨违法伪造被保险人申请被罚

2016年01月27日 13: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黑龙江保监局前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伪造被保险人申请,对赔案做零赔款结案处理。对此,黑龙江保监局依法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黑龙江保监局经检查发现,2015年1月至8月期间,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存在伪造被保险人申请,对赔案做零赔款结案处理的行为。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理赔客服分中心主任李剑峰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责令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改正,决定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给予李剑峰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