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行销售“北上”基金渐显优势

2016年01月25日 08:4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港基金互认启动已有两周时间,外资行代销“北上”基金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中国基金报采访多家外资行了解到,外资行普遍对未来中港互认的前景表示乐观,并将此业务归为重要产品类别。

  外资行销售相对较优

  在首批“北上”的3只基金中,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弘扬中国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分别为股票指数型、股票型和债券型三种类型,渣打、花旗、汇丰、星展等外资行通过内地零售网点代销的均为其中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

  对于首只“北上”债券基金,汇丰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截至去年底,该基金五年的波动率仅为5.26%,且与境内股票市场关联度较低,适合需要进行海内外稳健资产配置、并且有分散投资需求的客户。

  对于三种类型的“北上”基金究竟哪种更受内地市场欢迎,外资银行均表示目前尚难预测。渣打银行方面表示,内地投资者首次接触互认基金,需要一个逐步了解、熟悉的过程,暂时很难预测单个基金对国内投资者的吸引力。

  总体来看,外资银行逐渐感受到客户通过“北上”互认基金进行多元国际化资产配置的关注和热情。

  据了解,目前部分中资银行网点代销的“北上”基金还鲜有人问津,而外资行的代销业务已经开张。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外资行在客户积累等方面的优势所致。

  渣打银行方面表示,“北上”基金作为在香港注册及投资管理的海外基金,外资行对其特点和运作方式较为熟悉,再配合外资行在全球资本市场的策略研发资源,在做产品推介时也会更加全面和专业。

  看好未来前景

  据了解,“北上”基金费率和国内相比没有明显不同。据介绍,渣打银行代销的摩根亚洲总债基金费用与香港相比并不高,而且在前端申购费方面还有优惠:目前该基金确定的申购费为1%,赎回费为0,管理费年化1%和托管费年化0.25%。

  尽管目前“北上”基金销售整体刚刚起步,但几家外资行均对基金互认的前景表示乐观。

  汇丰银行表示,作为全新的海外投资渠道,互认基金在投资标的与市场、涵盖资产类别、申赎效率等方面具有优势,将与现有的QDII基金互为补充,丰富内地投资者国际化资产配置的选择。未来将继续丰富代销基金产品,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渣打银行方面则称,目前来看,美国加息前景较为明确,美元强势有望延续,而人民币走势将更多地跟随贸易加权的一篮子货币,对美元波动料将加强,预计总体呈小幅贬值趋势。在此背景下,国内投资者对于海外美元资产类产品的配置趋势只会加强,不会减弱。互认基金将作为重要产品类别契合到其战略资产配置和产品组合配置中。

  花旗银行也表示会将中港互认基金作为其全球配置的一个渠道,未来可以发挥全球优势,与更多国内外基金公司合作。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