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概念股卷土重来 赛摩电气涨停

2016年01月22日 10:35    来源: 证券时报    

  经过昨日的调整后,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卷土重来,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超过2%;个股方面,赛摩电气涨停,国恩股份涨逾8%,太原刚玉、湖北金环等也均涨逾5%。

  国信证券认为,“高送转”是A股历年炒作主题,从历史数据看,预案披露日前后30个交易日内往往有超额收益。而2015年不同之处在于持股1年以上免收红利所得税,对大股东有利,可能促使更多“高送转”发生。

  另外,国信证券称,“高送转”股票的主要特征是股本少、上市时间短、每股资本公积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年末岁初建议把握“高送转”主题机会,潜在的“高送转”公司包括麦趣尔、三圣特材、华通医药、普路通、文科园林、雪浪环境、天和防务、唐德影视、强力新材、广生堂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