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去年净利增速达15%

2016年01月22日 07:4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莫

  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日前在恒丰银行同业答谢会上透露,截至2015年末,恒丰银行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大关,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5%,净资产收益率ROE超过15%。

  林治洪表示,2016年恒丰银行将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资源的整合者,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力争成为一流的全国性银行,用五到十年的时间,稳步向打造国际金融财团的目标迈进。他还称,为此,恒丰银行已经从组织架构、内控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创新,大力发展“五大板块、七大银行”业务,产品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在恒丰银行制定的“五大板块,七家银行”整体架构设置中:一是公司与投资银行板块,包括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二是同业银行与金融市场板块,包括银行的银行;三是资产管理及私人银行板块,包括资产管理银行、私人银行;四是M银行(M-Bank)板块,包括M银行、信用卡银行;五是创新板块,包括恒丰风投、大数据平台、金融云平台等。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说,恒丰银行3.0版创新转型是为了将自身打造成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这些措施,恒丰银行将实现从依靠息差向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转变,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