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平:今年直接融资占比将有所提升

2016年01月22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月21日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银行信贷供给较为稳健,非信贷资产配置将更为灵活,各类直接融资占比将有所提升。

  “目前法定准备金率水平仍属高位,为对冲外汇占款减少、提高货币乘数、促进信贷适度增长,预计2016年存款准备金率仍将适度下调,预计全年可能下调2次-4次,每次50个基点。”连平表示,为进一步增强灵活性和针对性,同时为货币政策框架转型、构建利率走廊机制做准备,SLF、MLF、PSL、定向降准、定向再贷款等创新型、定向型工具使用频率提高。

  同时,央行还将通过宏观审慎评估体系来引导金融机构合理、适度、平稳地进行贷款投放及非信贷资产配置。汇率政策以保持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基本稳定为主。市场将逐渐关注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汇率。

  与此同时,连平称,2016年需要更有针对性、更加适度和更为精准的政策应对:一是实施更有力度、重点突出的积极财政政策;二是货币政策应兼顾好三方面平衡;三是房地产政策调整应双管齐下;四是政府作用与市场调节相结合,积极稳妥地“去过剩产能”;五是激发各方投资活力;六是多措并举,加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处置;七是积极稳妥地深化改革,包括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是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管理制度、加快构建多种所有制和多层次的金融体系、以市场化方向深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八是高度警惕并严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