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营收首超千亿

2016年01月20日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陈姝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在经历了2012年的亏损之后,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曾说,当公司运营步入正轨时,他会选择退休。今年3月,侯为贵将正式“交棒”,在他退休之前,中兴通讯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据昨日晚间业绩快报显示,中兴通讯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1008.25亿元,首度破千亿,净利润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快报显示,中兴通讯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8.25亿元,较上年增长23.76%,这是中兴通讯收入首次实现跨越千亿。净利润为人民币37.78亿元,较上年增长43.48%,创历史最好水平。

  快报称,2015年度中兴通讯实现了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2015年末,中兴通讯资产负债率为63.90%,较上年末的75.25%下降了11.35个百分点,同时因为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大销售收款力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超过人民币1050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及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较上年均有较大增长。

  今年1月8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将选举第七届董事会成员,中兴创始人、任中兴通讯董事长12年的侯为贵已表示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将在今年3月的股东大会之后选举出新一届管理层。在“交棒”前夕,侯为贵促成中兴芯片业务重回大众视野,旗下中兴微电子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24亿元注资,2015年芯片营收有望成为行业第三。1月18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通过微博爆料称,由中兴通讯研发的全球第四款4G+极速芯片“迅龙2代”其商用规模已突破400万,从2015年二季度开始,已经在全球超过10个国家地区商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