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四成多

2015年10月28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四成多】中兴通讯10月27日晚公告,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23亿元,同比增长16.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6.04亿元,同比增长42.19%;基本每股收益0.63元。

  中兴通讯10月27日晚公告,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23亿元,同比增长16.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6.04亿元,同比增长42.19%;基本每股收益0.63元。

  今年是中兴通讯实行M-I.T战略的第一年,公司提出聚焦四大核心领域,即解决方案要聚焦“运营商市场、政企市场、消费者市场”的客户核心痛点,并围绕“新兴领域”进行蓝海布局。公司称,报告期内,全球4G网络由规模部署进入容量提升、性能优化、深度覆盖的阶段,Pre-5G及5G技术逐渐成为行业热点。推动电信行业增长的动力从投资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即电信行业的增长从技术进步带来的投资驱动,转变为信息服务和应用创新驱动,创新模式从运营商和设备商主导转为消费者主导。受益于产业融合的兴起,电信行业拥有较大的创新空间,工业4.0、智慧城市、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移动电子商务、农业现代化等为电信行业创新带来机遇。

  中兴通讯M-ICT战略在前三季度初见成效。以芯片、政企、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等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长45.78%。中兴通讯传统优势运营商网络业务营收继续保持同比增长22.4%,4G/5G等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创新引领带动公司国内外GSM/UMTS系统设备、国内外FDD-LTE系统设备、国内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和国内外光通信系统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在下一代技术创新方面,中兴通讯率先布局5G领域。由于不涉及修改标准,中兴Pre5G有可能于2015年底正式实现商用,比业界普遍公认的2020年正式商用时间整整提前5年。

  展望下一报告期,中兴通讯表示,将继续聚焦“运营商、政企、消费者”三大主流市场。面向运营商市场,公司将致力于提升管道智能化程度,支撑电信运营商向信息运营商转型;面向政企市场,公司在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同时,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及各行业向“工业4.0”或“工业互联网”转型;面向消费者市场,公司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强化渠道建设、市场宣传及设计能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四成多

2015-10-28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