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IPO申请

2016年01月20日 08:2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证监会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从今年1月1日起,证监会实施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这7家企业就成为首批适用发行新规的公司。

  这7家企业分别是上交所3家: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新规下的发行流程、申购、缴款环节也都有相应调整。其中,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此外,网上投资者如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6个月内将不得参与新股申购。另外,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企业,可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

  证监会称,新规取消了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证监会同时表示,考虑到新股申购系统刚上线,为保证新规实施初期交易系统的安全运行,这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同一天全市场只安排1家新股进行申购。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