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何奇峰:成长股投资看重企业未来市值空间

2016年01月19日 08:43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姜隆

  正在发行的华商新兴活力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经济转型毋庸置疑,一切投资机会都要围绕经济转型展开。在这个过程中,哪一类行业最有活力,就能给投资者带来最丰厚的回报。

  谈到成长股投资,何奇峰认为,成长股的核心在于成长空间的大小,市值是成长空间的具体表现。“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将诞生新的产业。新兴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重要的标志就是企业市值。一家企业从10亿元到100亿元,从100亿元到1000亿元,市值的每一次增长背后都是行业空间的进一步放大。因此从市值看成长股才能真正把握投资。

  何奇峰说,在选择个股时,首先要比较企业市值与市场规模之间的差距;其次是推算企业三年后的收入和利润水平,通过测算找到未来成长性优异的个股;最后是验证判断和逻辑,从海外市场寻找与国内市场匹配的行业进行对照,验证之前的判断,最终挑出在当前时点上成长空间最大股票建立股票池,然后动态跟踪其变化。

  对于已经被市场反复炒作的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生物制药等领域,何奇峰认为,反复炒作的过程也是这些行业被市场认可的过程,没这样的过程就不能认定这样的市场存在。

  2016年开年的行情令投资者信心受挫。何奇峰认为这是成长股释放风险的时候,是个股回归合理估值水平的时候,同时也是成长股投资或重仓介入的最好时机。华商新兴活力基金在此时发行,何奇峰认为不是坏事。他表示,市场大都认为成长股投资追求的是短期收益,但何奇峰认为,成长股投资有其自身的特点,与市值空间相比,短期的起落就像流星,最终的胜利还是市值成长带来的。

  2016年对于成长股来说是优胜劣汰、去伪存真的一年,从成长股的竞争地位、业务布局、公司治理到商业模式、管理团队,各方面的优势和问题都会逐渐显现,在这之后精选出的成长股才是真正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何奇峰:成长股投资看重企业未来市值空间

2016-01-19 08:4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