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客户信息不真实被罚

2016年01月18日 14: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安徽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出现客户信息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万元。

  经安徽保监局核查,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2015年1-6月更正后的客户信息中,有部分客户电话仍为错号或空号。该公司营运管理部负责人胡咏梅对这一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安徽保监局表示,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同时考虑该公司违法行为涉及保单件数较少,并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减轻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罚款5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对胡咏梅警告并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