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纽约原油期货下挫11.3% 布油跌13.7%

2016年01月16日 07:26    来源: 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美国NYMEX WTI原油2月期货周五大幅收跌1.78美元,跌幅5.71%,报29.42美元/桶。全周WTI油价下挫11.3%。ICE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收盘暴跌1.94美元,跌幅6.28%,报28.94美元/桶,全周跌13.7%。

  在周四油价于8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高后,周五美国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同时下降至12年新低,使二者今年迄今跌幅均超过20%,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大两周跌幅。

  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油价下挫趋势远未结束。对伊朗制裁的取消,打开了原油市场新增供应之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有关伊朗遵守限制核项目协议的合规报告,有可能导致西方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中国股市周五收跌,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5%,降至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离岸人民币汇率严重走软。令原油需求前景雪上加霜的是,美国经济数据表明12月零售销售下滑、工业生产疲软。

  花旗期货公司能源期货专家蒂姆-埃文斯(Tim Evans)表示:“对经济增长速度的担忧挥之不去,致使原油市场出现新一轮暴跌。”

  本文来源:Wind资讯 (www.wind.com.cn) 责任编辑:钟齐鸣_NF5619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