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再迎“恐怖数据” 美元指数下行回调

2016年01月15日 07:3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市场将再度迎来“恐怖数据”的考验。由于向来波动剧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被市场视为“恐怖数据”,而私人消费要占到美国经济总规模的2/3以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国2015年1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持平,如果实际值不及这一平淡预估,那么市场情绪恐进一步恶化。

  美联储上个月将利率从近零的位置提升了25个基点,为近10年来的首次。总体来看,美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将进行4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但美联储明确表示,加息将依赖于未来的数据,以及通胀向着2%目标的实质增长。然而,美联储高官却“鸽声”阵阵。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日前表示,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正在下滑,从而令美联储预期的加息路径面临风险。尽管美联储决策者上月给出的预测中值为2016年可能的利率路径提供了“合理预估”,但这个预期面临着“下行风险”。另外,美联储周中发布的褐皮书指出,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初,美国经济持续给出好坏不一的信号,就业市场和消费支出的改善抵消了美元走强和油价下挫带来的拖累。褐皮书称,在12个联储地区中有9个经济活动扩张。波士顿联储认为该地区经济活动强劲,而纽约和堪萨斯城联储认为经济活动基本持平。大部分其他地区认为经济活动温和。一半的地区联储称,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保持大致乐观。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同时,大部分地区报告称,消费支出“微幅至温和”增加,其他领域表现出进一步紧张的信号。大部分制造业领域更加疲弱,几个地区报告称,美元走强对需求造成负面冲击。费城和旧金山地区还指称,全球需求疲弱是制造业下滑的原因之一。

  美元指数冲高后小幅下行回调。从日线图上看,价格连续在100的关口下方盘整,目前主次节奏向下,后市有继续回落的风险。再看4小时图,价格仍处于均线系统上方,但震荡走势仍非常明显。短线在重新升破100之前,操作需根据各货币强弱分别决定多空。由于非美货币整体走势较弱,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后继续上行的概率偏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