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行加大“一带一路”信贷支持力度

2016年01月15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曾金华

  进出口行加大“一带一路”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2015年末在沿线国家贷款余额超5200亿元

  经济日报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 曾金华)从今天举行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贷款余额超过5200亿元,较年初增长46%。有贷款余额的“一带一路”项目1000多个,分布于49个沿线国家,涵盖公路、铁路、港口、电力、通信等多个领域。

  同时,进出口行还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支持货币流通。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不断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和融资业务。目前,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贷款中,人民币贷款余额占比为37%。

  进出口银行积极开展经贸合作项目,仅2015年就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经贸合作项目384个,带动进出口商务合同金额超过1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