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重因素拖累欧洲股市14日走低 德法股市一度跌幅超3%

2016年01月14日 22:1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王宙洁

  在14日的亚太股市及欧洲市场早盘交易中,主要股指再度出现联袂走低的情形。

  当日亚太市场,日本日经225指数大跌2.7%。盘中一度跌幅超过700点,并跌破作为心理防线的1万7000点大关。新加坡、泰国及澳大利亚等市场跌幅超过1%。

  而北京时间14日20时05分,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均超过3.2%,英国股市下跌超过2%。同期美股开盘前的股指期货显示,三大期指在平盘附近波动。

  不过,在上述时间段,国际油价及黄金价格出现涨势。纽约近月期金价格小幅上扬0.3%。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1.2%及0.8%。

  尽管油价出现小幅反弹,但今年以来市场持续疲弱,纽约油价及布伦特油价已经双双在盘中跌破每桶30美元的关键点位。

  中东地区股市对这一疲态有着最直观的反应。在14日的交易中,彭博GCC200指数大跌超过2%,该指数跟踪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的200家企业。埃及EGX30指数暴跌超过5%,触及2013年10月份以来最低位。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也下滑超过3%,今年以来,除了一个交易日,该指数持续下跌。沙特阿拉伯的Tadawul All Share指数则下滑超过4%。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油价持续走低和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升温,规避投资风险的趋势出现扩大。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指出,全球市场动荡的原因包括预期中的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影响。另一个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包括俄罗斯、巴西和南非在内的许多新兴经济体的影响。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地缘政治的不稳定,特别是中东局势。不过,最重要的原因是新兴经济体经济表现恶化,这种恶化既是周期性的,更重要的也是结构性的。(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