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年股票型基金跌幅较大 周跌幅平均超过10%

2016年01月12日 09:04    来源: 期货日报    

  据新华社电 新年首个交易周,A股深度调整,各类权益类基金周跌幅平均超过10%。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开年已经损失的成长风格基金,长期投资不需要过分担心,应重新审视,尽量保留基金经理选股能力优秀或者灵活应对市场的基金。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11.55%,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3.21%,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10.97%。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8.08%,其中,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1.65%,灵活型平均收益为-5.57%,平衡型平均收益为-8.11%,偏股型平均收益为-13.09%。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收益持平,一级债基平均下跌0.10%,二级债基平均下跌2.03%,指数债基平均下跌0.63%。上周五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回降至2.71%。

  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4.54%。黄金商品QDII涨幅居前,股票QDII、混合QDII整体下跌,互联网行业基金跌幅较大。

  同时基金仓位则有所上升,部分基金经理选择了抄底操作。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2.54%,当前仓位71.73%。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69%,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2.61%,当前仓位分别为84.85%和70.68%。主动调仓幅度均大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计算机、银行和房地产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和纺织服装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投资者一方面需要降低2016年的投资收益预期,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握 “结构性”投资机会。“短期可能会由于情绪、估值、政策等出现振荡调整,但这也可能是蓄势的机会,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年股票型基金跌幅较大 周跌幅平均超过10%

2016-01-12 09:04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