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荣膺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

2016年01月14日 08:56    来源: 和讯基金    

  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名单》,据悉,凭借在债券领域稳健优异的投资表现,以鹏华基金为代表的基金行业领军公司荣膺在列.其中,鹏华基金获得 “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基金公司)”称号。

  目前,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管理的资产超1500亿元,涵盖固定收益全产品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鹏华旗下有17只债券基金2015年全年收益超过8%,其中有8只债基收益超11%。近期,虽然市场理财收益率不断下行,鹏华货币基金业绩也表现依然坚挺,旗下四只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仍保持在2.74%—4.425%区间,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

  同时,作为首批社保基金委托管理人,鹏华基金2002年首批获得社保基金管理资格,迄今已服务社保基金超13年。在前期全国社保理事会发布的2015年度委托投资考评结果中,鹏华基金管理的数个社保组合及投资经理获得多个奖项。其中,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初冬和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阳先伟获得“社保基金五年服务奖”。

  鹏华基金社保基金投资管理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固定收益投资与研究体系,坚持“理性投资、主动操作、控制风险、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以长期良好的投资业绩屡获嘉奖。在过去几年中,鹏华基金多次在社保理事会委托投资考评中都获得嘉奖。在2012年度全国社保理事会年度考评中,鹏华基金初冬、阳先伟获社保理事会“社保基金长期服务奖”,阳先伟被评为“2012年度社保基金优秀投资经理”,其管理的社保204组合成为社保所有委托债券组合中唯一获得A档的组合。在社保2014年度委托投资考评中,鹏华基金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鹏华基金的基本面考评结果为A档,在18家考评的基金管理人中,是仅有3家考核结果为A档的管理人之一;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初冬管理的304组合考评结果为A档;初冬还被评为“2014年度社保基金年度优秀投资经理”。同时,初冬女士和阳先伟先生同时获得“社保基金长期服务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