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袁建军:非常看好医药行业

2016年01月13日 15:23    来源: 和讯基金    

  汇添富副总经理 袁建军

  和讯基金消息 2016年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基金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基金新业态”,包括基金行业领导、学者、从业者的嘉宾对于目前基金业的现状做出深入剖析,并对于基金未来创新发展和转型做出展望。和讯基金全程直播。汇添富副总经理袁建军在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汇添富基金对医药行业非常看好,发了好多医药方面的产品。所以,对一些重点的行业和公司深入研究,深入研究以后自然而然的汇添富基金的产业链就向一级市场延伸。所以,汇添富基金在过去特别是2014、2015年也投了大量一级一级半市场的项目,回报也非常好,和研究深入性带来的价值创造是一脉相承的。

  以下为汇添富副总经理袁建军发言实录:

  袁建军:第一,汇添富的投研怎么做研究,我们的投资理念和研究理念是非常强调基本面研究的,我们理念非常清晰,包括新来的和社会招聘的,要求做深入系统的研究,然后我们团队的建设、组织也是希望做基金经理必须有比较长的行业经验。我们在整个投研流程上也是要求对重仓股票有深入的研究跟跟踪。最后我们把这几个做到位了,我们相应的研究创造价值就能实现。

  第二,一加二级市场的结合,我们在医药行业非常看好,我们发了好多医药方面的产品。所以,我们对一些重点的行业和公司深入研究,深入研究以后自然而然的我们的产业链就向一级市场延伸。所以,我们在过去特别是2014、2015年也投了大量一级一级半市场的项目,回报也非常好,和研究深入性带来的价值创造是一脉相承的。

  第三,关于团队建设,前面也提到公募基金留人才三个方面,平台、机制和感情。平台就是整个公募基金的平台是非常好,因为我们公司现在有偏股的规模有一千亿,在这个平台做投资做研究,只要够勤奋努力都是相对比较轻松,这个平台很有吸引力。我们机制也做了股权激励,机制上给优秀人才给予股权,薪酬也是有竞争力的薪酬。所以,投资人员会对没有后顾之忧。第三,感情留人。我们更多的致力于自己培养自己的核心的投资人员,我们大量每年进行校招,自己培养自己的研究人员,大量的基金经理都是自己培养的,感情上对公司的认同和认可。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