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私募基金:很多股票已具备长线投资价值

2016年01月14日 08:53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姜隆

  A股市场昨日再度上演惨烈行情。上证综指收盘已经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开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跌去16.66%,创业板指更是大跌24.11%。何以如此暴跌?后市何去何从?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公募和私募人士。

  华商新兴活力拟任基金经理何奇峰:部分个股投资价值显现

  站在当前时点,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经过开年以来8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部分个股已经回到合理的估值范围,投资价值显现。长远来看,政府全面改革的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落地,都会为经济转型成功助力,因此,投资者应对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富国基金: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

  暴跌难免有恐慌,开年不到两周,A股市场跌幅是非常罕见的,会带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大幅调整,但正如我们此前所讲,黑暗中仍有希望,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又如巴菲特所说,“别人恐惧时才是你最贪婪时”。做好择时,把握择股,勇敢摘取2016年带刺的玫瑰!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宏超:跌下来可能上演又一轮举牌并购潮

  人民币汇率波动、限售股解禁、过高估值等方面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市场快速调整,空方情绪得到宣泄。市场下来后会在一定的位置寻找到平衡点,之后股票会出现分化,优质公司会受到资金青睐。

  这一轮调整后,股价跌下来,可能会有新一轮的举牌和并购潮。长远来看,好的公司、好的股票,有的已经到了或快到可以买入的价位了。

  深圳丰岭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金斌:跌下来的话还是有很多机会

  在去年年底,我们对今年的行情还是比较谨慎。本来预期2016年没什么机会,但是市场这么跌下来,反而是多了很多投资机会。目前市场上,虽然有不少股票依然估值偏高,但也有很多股票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在这个时点,只要没有流动性风险,很多股票会有一定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

  未来,很多没有业绩的题材股很可能跌下去起不来,但有业绩的优质股涨起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看好业绩稳定、有分红收益的股票,有些股票虽然有分红,但如果业绩不稳定,也不看好。

  上海世诚投资公司总经理陈家琳:越跌越可以买

  当所有人都悲观的时候,风险可能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目前中性仓位,对于有信心的股票,市场越跌越可以买,市场错杀的时候,正是加仓的好时候。

  2016年的市场波动会比较大,虽然比不了2015年,但预计比前几年还是会大不少。市场博弈氛围浓,各种转型、跨界并购甚至重组将上演。

  可以关注新的投资机会,比如IPO重启后上市的新股票,在价位合适的时候可以介入;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也会有很多新的股票。

  深圳前海黑天鹅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谌立峰:短期可能继续震荡

  市场短期波动巨大,是人民币贬值、前期题材个股泡沫化及注册制等因素叠加所致。预计市场短期内难以反转,继续震荡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会相对谨慎,维持轻仓位。

  长线来看,有些成长型股票可以考虑慢慢买入。2016年,市场可能对个股的业绩成长确定性更加关注,那些既有行业想象空间又能逐步兑现业绩增速的个股是首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私募基金:很多股票已具备长线投资价值

2016-01-14 08:5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