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法师看盘:A股短期底部已近

2016年01月14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在此前连续两次暂停下调油价之后,昨日发改委终于宣布降价。但与此同时,发改委也公布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新机制。根据新的成品油价机制,未来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40美元/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同样,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130美元/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不再上调。

  新机制出台后,市场对油价的下限预期已经明朗了。不过,对股民朋友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A股指数还在不断下跌,那么大盘指数的下限究竟在哪儿,为何还迟迟不到来?

  昨日A股市场再次大跌,沪指3000点整数关宣布告破。从盘面看,尽管钢铁、煤炭等低价股还算有所表现,但整体情况依旧非常不乐观。尤其是上午小幅反弹后,下午市场节节败退,看不到多方任何抵抗。

  对于昨日市场的继续杀跌,我认为主要还是买盘不济,以及平仓盘的斩仓所致。为什么说是平仓盘砸下来的?我认为,如果是普通投资者,在短期遭遇如此大幅下跌之后,该卖出的应该已经卖出了,如果此时还没有卖,多半也不会再卖了。而平仓盘有两种,一种是带杠杆的融资客,可能已经有部分融资客开始平仓了,这一点从两市融资余额连续8天回落可以看出。而另一种,则可能是部分私募产品已经到了强制平仓线。

  眼下,沪指3000点已经跌破,这不得不让人担忧,2850点会被跌破吗?我认为,市场是有可能下探2850点的。在这个时候,多方可能需要等待一个契机,或许就是在等待2850点的到来,然后伺机杀入。但是,如果短期内市场自身的抵抗力量逐渐增强,导致2850点迟迟不被跌破的话,整个市场空翻多的局面随时可能出现,短线反弹的来临也就不太远了。但是,如果2850点短期被快速跌破的话,我认为管理层极有可能再次出台政策救市。毕竟,2850点是2015年市场急跌后的强政策底。这一次如果被跌破了,不管管理层出台的政策管不管用,不管能否真正起到扭转趋势的救市效果,但至少短线的反弹依然可能存在。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大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