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乐晟吕小九:量化对冲将成非常主流投资方向

2016年01月13日 15:22    来源: 和讯基金    

  源乐晟投资合伙人 吕小九

  和讯基金消息 2016年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基金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基金新业态”,包括基金行业领导、学者、从业者的嘉宾对于目前基金业的现状做出深入剖析,并对于基金未来创新发展和转型做出展望。和讯基金全程直播。源乐晟投资合伙人吕小九在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其实在中国很多量化都是有一些变形,因为工具没有,很难做到真正的完全的量化对冲。所以,对于这些从业人员来讲可能也是一个挺难的挑战,本来按照市场正常的逻辑他们的春天应该来了,结果春天要来的时候让他们下场了。所以,这挺难受的。但是长远来看这应该是一个非常主流的投资方向,

  以下为源乐晟投资合伙人吕小九发言实录:

  吕小九:其实在中国很多量化都是有一些变形,因为工具没有,很难做到真正的完全的量化对冲。所以,对于这些从业人员来讲可能也是一个挺难的挑战,本来按照市场正常的逻辑他们的春天应该来了,结果春天要来的时候让他们下场了。所以,这挺难受的。但是长远来看这应该是一个非常主流的投资方向,因为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常识,你从最发达的观察,它也符合演变的过程,资金量大,大的全民资产管理时代到的话肯定有一些大量的资金,绝对选股型的,确确实实我自己作为主动选股型的选手,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讲肯定是有管理半径的,你的规模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影响到你,量化对冲策略、多元化够的话可能可延展性更强一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