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是千股跌停 还怎么买基金

2016年01月12日 08:56    来源: 界面    

  11日又是千股跌停。

  最近许多基友问基民甲怎么操作。这么个跌法,也让甲甲伤透脑筋。

  还是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吧。今天基民甲摘录了长城证券、联讯证券、上海证券、华宝证券对于2016年以及1月的基金投资策略,供基友们参考:

  长城证券

  大类资产配置:均衡配置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

  降低权益类资产——降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基金配置比重。混合型基金的选择中,偏重择时能力。

  来源:长城证券

联讯证券

 

  2016

  年基金投资建议以核心+卫星策略构建组合,其中精选投资管理能力突出、中长期业绩优异的成长风格产品作为核心配置,在此基础上适度择取价值型、行业主题型产品进行搭配,同时根据市场变化,保持组合整体灵活性以优化收益结构。

  个基选择层面,关注基金经理选股能力,提升组合超额收益能力。

  行业配置层面,沿消费服务和新兴产业两线布局,其中消费服务重点关注偏好医疗保健、食品饮料、文化传媒、移动互联网等板块的基金;新兴产业可侧重关注重配电子信息、通讯、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相关产品。

  主题投资多以快速轮动、脉冲的形式展开,投资者可从城镇化、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等方向进行把握,介入方式首选择时选股能力俱佳、擅长把握市场各类主题性投资机会的策略型主题基金,其次也可选择方向明确的行业主题基金。

  此外,对于稳健型和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保持一定债券及货币类产品的配置比例,以平滑组合风险。

  基金池推荐:

  资料来源:WIND,联讯证券投资研究中心

上海证券1月基金投资策略

 

  权益基金方面,推荐投资风格较为均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主题方面,推荐创新以及人口结构变换带来的新消费、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新材料和能源汽车等行业,这些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在A股市场中的比重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布局机会明显。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判断中长期债牛继续,推荐持有中短久期且中高评级信用债的债券型基金,或继续布局重仓期限较长的利率债的债券型基金。

  QDII方面,建议投资者超配美国权益类QDII、REITs

  QDII,战略型配置欧洲权益类QDII,低配新兴市场QDII,谨慎对待商品QDII。

  上海证券1月组合推荐

  上海证券1月组合推荐

华宝证券1月基金投资策略

 

  在基金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择穿越震荡,回撤较小,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表1

  表2

另外,还有两位基金专家的建议不妨听听:

 

  济安金信王群航:

  权益类方面,混合、股票、ETF等基金可依次重点关注。

  首先,关注混合基金,一是因为它是近两年发展最快的一类基金,其二它是当前中国基金市场的第一大类。其中,“高度灵配——相对收益基准”、“低度配置”两个细分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股票基金则是因新式股票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高,行情走好时常有良好绩效表现。

  关注ETF既是为了跟指数,也是为了投资的高效和降低成本。从择时要求来看,上述三类基金一个比一个要求更高。

  低风险品种中,货基可随时配置;带有一定封闭期限的纯债基金(不投资可转债)及二级债基也可多关注。另外,若投资者有较清晰的资产配置计划,较为长期的、稳定的投资安排,也可关注保本基金。

  德圣江赛春

  2016年权益市场可能还有大波动,因此要注意控制这种波动,投资者若被动持有权益类基金,须注意控制比例;若是主动配置,当波动加大时应主动调整。

  同时,还要去掌握基金的风格特点,有些基金能控制大波动,则可持有;有些基金波动幅度较大,甚至大于市场波动,则应选择时点配置以及控制持有比例。

  从2015年底布局来年来说,权益类配置六成较为合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是千股跌停 还怎么买基金

2016-01-12 08:56 来源:界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