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融网获辅仁集团 3.9亿元B轮融资

2016年01月12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月11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短融网宣布完成由辅仁集团投资的总金额为3.9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短融网估值已近十亿元人民币,辅仁集团成为短融网第一大股东,而短融网表示团队将继续保持对短融网的控股地位。在国家监管落地,行业洗牌加速的当下,短融网开启的B轮融资,体现出资本市场对短融网运营模式、发展实力的认可,以及对P2P网贷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辅仁集团是河南省最大的集团性企业之一,拥有上市公司辅仁药业、开封制药等20多家制药企业以及宋河酒业等多家实业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四百多亿元,年利润总额达数十亿元,辅仁集团借助辅仁药业整体上市的进程也在顺利推进之中。

  谈到为何投资短融网时,辅仁集团董事长朱文臣表示,“P2P是中国最重要的新兴金融领域,我们一直在持续关注并希望能够参与其中。我们非常看好短融网的创始团队能力、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以及短融网的发展潜力。辅仁集团拥有一万多名员工,借助辅仁集团在实业领域的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与短融网的平台优势结合,能形成互补、互利的双赢局面。”

  短融网此次融资成功,不仅是资金链上的联姻,更是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短融网不但能够以3.9亿元人民币为强大驱动力,持续打造平台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更能在人才、技术等领域获得更多红利。

  对于B轮融资后,资金的用途及未来的平台布局,短融网CEO王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资本寒冬和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完成B轮融资,辅仁集团是实力雄厚的实业集团,辅仁的加入极大增强了短融网的股东背景和资金实力,将帮助短融网在团队建设、平台运营、新业务开发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让短融网快速进入P2P行业第一梯队。”

  中信银行推出客户子女赴英实习计划

  本报讯 昨日,中信银行与英国海外学生服务中心签署针对赴英留学生实习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项赴英留学生实习计划是由两国多个政府机构共同推进,每年选派1000名本国高校学生到对方国家实习,促进学生在对方国家进行社会、企业层面的广泛交流。根据双方约定,中信银行客户子女将可优先获得海外学生服务中心的担保Tier5(GAE)签证,并可推荐至瑞士银行、瑞士历峰集团,IB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实习。同时,获得海外学生服务中心提供的文化特性简历和求职信指导等服务。优秀学生还可由中信银行与英国海外学生服务中心共同推荐申请英国顶尖名校。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该行对英国的留学和旅游市场尤为重视,相继推出了留学生信用卡、针对海外消费的全币通(SIGNATURE)信用卡、运通白金卡等,并联合英国本地商户推出各类市场活动,以满足赴英留学商旅人士的需要。未来,中信银行还将为促进赴英留学、赴英旅游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