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建工二股东所持4.47%股权划转至城投集团

2015年12月31日 19: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严政

  上海建工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实现国有股权的合理布局与流动,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公司第二大股东国盛集团与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投集团”)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国盛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6595.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7%)无偿划转予城投集团。

  若此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公司总股本不变,其中: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持有18.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8%;国盛集团合计持有14.58亿股,占比24.53%;城投集团持有2.66亿股,占比4.47%。上述三名股东均为上海市国资委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此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上海市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记者 严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