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公布 互联网巨头与创业公司争艳

2016年01月11日 07:21    来源: 广州日报     井楠

  1月10日,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作为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最核心的一张榜单,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名单被公布,来自新金融领域12个细分行业,分别是P2P网贷、互联网理财、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征信、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互联网证券、消费分期、众筹、直销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其中P2P网贷获奖企业15家位列第一,占比达到3成,这也与P2P网贷行业在近两年来的快速发展紧密相关。

  金融50强处在“幼年期”

  2016胡润新金融50强的突出特点是:处在“幼年期”的新兴创业公司数量众多,互联网巨头与创业公司同台争艳,例如36氪股权投资这种新兴初创公司,又例如爱钱进这样创立不满两年、总成交额百亿元以下的P2P平台,均在榜单之列。

  峰会同时公布了2016胡润中国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其中,基金Star VC联合创始人任泉成为其中的一员。该基金为名副其实的影视明星基金公司,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创立,之后加入了章子怡与黄渤两人,是中国国内影视创立的基金公司中时间较早、知名度非常高的一个。

  国泰君安任泽平:

  股市炒“交易”与“主题”

  峰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先生认为:熔断机制暂停之后,中国股市会进入正常调整的状态;不同于2014-2015年的趋势投资机会,2016年的股市将是一个交易投资、主题投资的年份。其他理财产品机会不一而足:“债市我们继续看多,但可能是牛市的下半场或尾声;房产市场中,未来一线城市价格涨一倍,三、四线城市零增长,但高增长时代一去不复返;美元还在强势周期,大宗商品仍在底部盘整,还需要1~2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