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夺冠

2016年01月07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牛市里,权益类产品大放异彩,固收类产品也毫不逊色。时至年末,华商基金旗下两只债基产品——华商收益增强、华商双债丰利收益双双摘得2015年同类产品的收益桂冠。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华商收益增强A/B全年收益率分别为23.31%和22.79%,在88只和50只一级债券型可比基金中均名列第一;华商双债丰利A/C同期收益率分别为33.20%和32.35%,在110只和71只二级债券型可比基金中均名列第一。最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1月4日公布的2015年全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华商基金以23.2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80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一。

  据悉,上述两只债基产品均由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梁伟泓担任基金经理,有着十一年证券从业经历的梁伟泓,不论是选股和选债能力都相当突出。他说,华商基金债券投资的特色是倾向于配置上市公司品种,一来这类品种信息较为透明有助更好把控风险,二来可以借助华商基金强大的行业研究能力,抓住相关债券的投资机会。梁伟泓认为,目前个别的信用违约事件是产能出清过程中必然发生的现象,并不会造成行业风险,从中期来看债市亦难有大的风险点,对2016年债市持中性偏乐观态度。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在牛市里赚得盆满钵满,想落袋为安的投资者,或是感觉有些恐高希望寻找避险品种的投资者,债基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英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