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梁永强年终冲刺“马失前蹄”

2015年11月30日 10:14    来源: 网易    

  “越到关键时刻,越会掉链子”,基金2015年年终冲刺战出现了这种窘况。号外财经网发现,曾经以“船小好调头”而冲刺较快的华商系基金,在遭遇“黑色星期五”时,却有3只股基单日跌逾7%,成为旗下基金业绩最受伤的基金公司。

  11月27日,中国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当天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午后大幅跳水,最终大跌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失守3500点大关,跌幅5.48%;深成指跌幅6.3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6.45%、6.48%。“满仓进城”的股基却遭了殃,尤其是以华商基金为代表的冲刺高手,这次却马失前蹄。

  据Wind数据显示,11月27日当天,有19只主动偏股基金单位净值下跌超过7%,长信睿进A、长信睿进C分别下跌8.20%、8.16%,成为当天跌幅最深的两只基金,也是仅有的两只跌幅超过8%的基金;其余17只基金当日跌幅在7%-8%之间。但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华商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入围单日跌逾7%榜,是旗下股基跌幅较深基金个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华商新锐产业、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未来主题等三只基金11月27日回报率分别为-7.31%、-7.10%、-7.03%,3只基金均由梁永强管理,其中华商主题精选是双基金经理,梁永强与马国江共同管理。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梁永强上任华商基金总经理一月有余,恰逢自己管理的基金年底业绩折戟。公开资料显示,梁永强自2004年7月至2005年12月担任华商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成员;2005年12月-2011年6月,就职于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2012年6月至今,就职于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部;2007年5月至2008年9月担任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9月23日至2012年4月担24日担任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11月24日起至今担任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5月31日起至今担任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7月24日起至今担任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任职总经理前,曾任公司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梁永强经验丰富,此次‘马失前蹄’或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刚上任公司总经理一职,精力放在管理基金公司上多一点,而对投资管理上略有松懈;二是其管理的3只基金仓位较高,试图满仓冲刺,不想遭遇极端行情,造成业绩突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