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他用一生追求一件事情:做玻璃

2016年01月06日 09:43    来源: 新浪收藏    

  (原标题:从前有一个人, 他用一生追求一件事情:做玻璃)

  从前,有一个从小就喜欢玩玻璃瓶罐的小男孩当他24岁的时候在学校第一次自己对着管子把熔融的玻璃液吹出玻璃泡,最后制作出一个玻璃瓶的时候,他决定他接下来的一辈子都要做这件事。

他尝试各种各样的形状,颜色,材料,创造出各种各样新的玻璃制品。

 

  他并不在意别人说这是玻璃瓶子,玻璃罐子,玻璃碗,玻璃雕塑还是艺术品,只要看的人能感受到他制作他们时候的热情就好了。

  后来有一天…… 一次车祸让他左眼受伤。

因为长期接触高温,他再也不能亲自制作

 

  这让他的作品也发生了彻底的转变……

  他开始构建起自己的团队,从之前那样的小艺术品,开始做各种大型的玻璃艺术装置。

  在那以后,他的水晶灯遍布世界各地。

  有的影藏在树林草丛里

  还有的出现在城市的各种角落里

  2012年的时候他还推出了app,把麦克风当作制作玻璃的管子,然后塑形上色,他想让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吹制玻璃的快乐,所有人都可以吹出自己的玻璃制品。

  嗯,他是Dale Chihuly,和他24岁时候所说的一样,他的一生都在制作玻璃。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