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观富资产万定山:关注经济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6年01月06日 09:04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有着多年公募基金从业经历的观富资产合伙人万定山,投资风格扎实而稳健,在今年7月股指大幅下挫时,他投身私募行业,在各路资金爆炒热门概念股的市场环境下,从业多年的万定山投资一直立足于基本面投资,“公转私”之后,投资理念会否有转变?

  证券时报记者: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万定山:不能否认,“文体娱”等少数新兴行业未来几年可能仍将保持较高速增长,这些行业未来确实仍有不错的发展空间。但并非每个行业都是如此,在名义GDP总量已经突破了10万亿美金,GDP增速从过去连续30多年的超过10%到现在降至个位数的大背景下,国内大部分行业的总量都已经足够大,中低速个位数的行业增长将是很多行业将要面对的现实。对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必须降低对未来的预期,另一方面,关注产业竞争结构的变化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认为,关注行业及公司本身的内在变化最为关键。

  证券时报记者:您具体看好的行业有哪些?

  万定山:预计明年二季度附近,国内经济环比数据可能企稳回升,一些重要的支柱行业比如汽车、房地产的销售也可能有企稳回升迹象。比如房地产行业,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情况较为乐观,去库存消化已经持续了接近一年,现在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的库存都不高,二三线城市差一些,但从最新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来看,一些标本兼治的政策已经在准备和讨论中,财政政策仍有空间,去年政府的赤字率实际是下降的,今年二季度以来,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才真正开始发力。此外,明年政府部门人事调整到位后,是否能确立新的正向的激励、竞争机制也比较关键。未来确实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需要建设性地向前看。

  任何一个经历周期性低潮的行业,只要政府不去过度干预它的出清,这个行业的集中度会提高,留下来的龙头,绝对是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比如说化工行业,虽然工业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5年通缩,但近两年不少行业领头公司的利润已创出新高,在短期经济复苏阶段,这种竞争结构稳定、集中度高的行业常常能找到不错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观富资产万定山:关注经济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6-01-06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