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A股IPO规模有望全球居首

2016年01月05日 08:20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普华永道昨日举行了2015年IPO市场回顾及2016年IPO市场展望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尽管2015年7月至2015年11月期间IPO暂停,但2015年沪深股市IPO仍然达到219宗,高于2014年的125宗,融资规模1586亿元人民币,高于2014年786亿元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2016年,多项政策将得以落实,预计对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注册制的实施及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这些均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特别是“注册制”的推进将令A股朝着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同时,由于不同的资本市场估值差异明显,2015年初兴起的中概股回归A股的热情预计依旧不减。这些均会推动2016年沪深股市IPO活动延续升势,首次上市企业有望达到400家左右,融资规模在2500-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将稳坐全球前三之位,甚至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IPO融资市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