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房贷还款策略

2016年01月05日 08: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每月的还款额少了,对于很多购房人来说一大利好消息。那么在新的利率政策下,如何还款更合适呢?

  某房产中介机构区域经理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用等额本息的方法来做贷款,如果没有超过贷款年限三分之一,那么他做提前还款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要是等额本金,没有超过整体贷款年限四分之一,可以做一部分提前还款;如果已经超过了这个年限,比如贷了15年,已经还了10年以上,就没有必要。

  此外,在央行的文件中表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仍然执行5年期以上3.25%利率标准,比去年初降低1个百分点,而商业贷款的下降幅度为1.25个百分点。“这样一来,对于选择纯商业贷款的购房人来说,今年购房者所享受到的优惠幅度要大于选择纯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上述中介讲到。

  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消费者的购房需求,这也就意味着,新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一些地方来消化商品房存量,缓解库存压力。

  另外,至于新年要不要提前还贷。上述业内人士认为,眼下各家银行基本上实行基准利率,如果之前享受的是7折或8.5折利率优惠,提前还贷未必划算。“如果有大于贷款利率的投资回报的话,不妨就是把本来要还款的钱用来投资。当然自己家庭未来又没有什么大额的资金需求,也没有好的投资方式,不妨就把这个贷款提前还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