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推动中巴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落地

2016年01月05日 0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融资协议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国工商银行将担任该项目的财务顾问,并联合中巴其他金融机构筹组14.65亿美元银团,用于煤矿和电站的工程费用等。这一项目不仅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煤电项目。

  据了解,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是“一带一路”上中巴双方重点合作和优先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作为唯一在巴基斯坦拥有营业机构的中国商业银行,工行一直积极跟进项目进展,并提供财务顾问等服务。同时,工行还为项目创新设计了信保保险方案,成功引入多家金融机构承贷,满足了该项目中巴双方的融资需求。

  据介绍,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所用煤矿是全球储量最大的煤矿之一,项目的实施将帮助巴基斯坦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