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去年净赚505.98亿元

2016年01月05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 歆

  1月4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沪深两市首份2015年业绩快报。

  2015年,浦发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资产规模较2014年年末增长20.19%,至5.04万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43亿元,较2014年增长18.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98亿元,较2014年增长7.60%;基本每股收益2.66元,较2014年增长5.56%;截至去年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56%,较去年年初上升0.5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保持良好,并保持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截至2015年年末,浦发银行已在内地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一级分行,拉萨分行筹建工作已获批准,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迈进,由银行领域向跨银行领域发展,相继设立了香港分行、浦发硅谷银行和浦银国际,基本完成对上海信托、上投摩根基金、国利货币的收购,目前除银行主业外,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金融业态,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未来五年,浦发银行表示,将立足于“十二五”已有的基础,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守正出奇、坚持底线思维,遵循创新、协调、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聚焦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轻型化、国际化、集约化等“六化”战略任务,切实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努力开创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建设的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从浦发银行的业绩快报来看,上市银行2015年全年的业绩增速较去年三季度有可能进一步放缓。浦发银行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弱于前三季度,不良贷款率高于前三季度,这两种趋势符合行业整体发展态势。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1%,如果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增速进一步减速,净利润增长将可能进入“微时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