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大量资金流入 短期操作宜谨慎乐观

2016年01月04日 10:03    来源: 重庆晚报    

  一季度大量资金流入 短期操作宜谨慎乐观

  尽管目前债券收益率已行至历史低位,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其后续仍有进一步下探的动力。

  首先,目前债市的特征已从原先的“牛短熊长”变为“熊短牛长”,规律转变的背后是经济从加杠杆周期进入去杠杆周期。其次,从市场环境来看,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也是驱动近期利率债大幅上涨的功臣。

  受访的部分券商研究员预计,在可预见的2016年一季度,将有大量配置资金继续流入债市,届时供需关系的失衡(供小于求),有利于驱动债券收益率再下一城,对于投资者来说,“早配置早受益”的逻辑依然有效。

  站在当前时点,券商普遍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谨慎的操作策略,重仓者(八成以上),可以适当减仓,比如减到五成,安心持有,等待基本面和资金面的信号(经济数据、大宗商品价格等)。若仓位在半仓,此时也不宜轻举妄动,可以持有或小幅减仓,观察收益率突破历史低点的过程。若仓位只有三成左右,那么此时可先保持观望,如果短期内利率有所反弹,建议根据情况继续买入。总之大趋势不改,则仓位不必太轻。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