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买车险需“私人定制”汽车全险悠着买

2016年01月04日 08: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又到年初,一些车主们又得头疼车险的事了,有很多车主就直接购买汽车全保险,省去很多麻烦。其实只要知道每项险种都管什么,理赔可能遇到什么问题,就知道车险怎么上了,而且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爱车的那款。

  自燃险悠着买

  路上开的车有新旧之分,同样驾车的司机也有新手、老手之别。在购买车险时,也要根据新旧情况理性购买。

  对于新车来说,选择保险理所当然齐全一点,但不宜过于盲目。“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率+盗抢险,再根据适当情况是否加上车身划痕险、自燃险。所谓‘全险’并不包括自燃损失险,这个是附加的,钱不多,自燃险的费用在200元~300元之间,但新车没有必要,质量担保期内直接找生产车企就行了,如果是1至2年内新车自燃,如果消防鉴定是发动机电线或油路什么不合格,保险公司也可以免赔的。”青岛某财险公司产品经理王经理表示。

  而对于旧车来说按照常理,第一年选哪家保险公司,第二年保险公司会打电话询问是否要续保。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实行浮动车险折扣,理赔记录过多且金额较大的车主,保险公司会取消或者减小优惠幅度。“前两年未出过险的车主认为,买全险太浪费,便省去一些险种。所以最好是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率+自燃险。”王经理建议。

  新手多买些附加险

  如果车主驾驶的是价值较高的新车,那最好选择投保盗抢险、划痕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可以更好地保障车辆。如果不上此险,玻璃单独破碎就不能得到赔偿,而4S店对此类车的玻璃配件价格非常高,车主遇到这种情况会比较困扰。

  划痕险,车主也可视停车场所来购买,以一辆车为例,一道划痕的补漆费可能是1000元,但保费只要100元,相当划算。

  所以,对于新手买车险可以这样搭配,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险+划痕险。

  而和新手不同,老手的驾驶经验比较丰富,相应规避风险的概率也更高。因此老手买车险的最佳险种是,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