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P:油价或在今年一季度触底

2016年01月03日 08:0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相比于看空油价至每桶20美元的高盛,英国石油公司(BP)可能要乐观一些,其认为油价可能在今年一季度触底,虽然未来数年仍可能维持低位。

  BP执行长Bob Dudley今日接受英国广播电台(BBC)采访时,表明了自己对油价的上述看法。

  他还认为,到今年三、四季度,石油供需将处于更加自然平衡的状态,库存也将逐渐下降。但Dudley也承认,油价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位,而这一“更长时间”有可能是数年之久。

  油价已连续两年经历重挫。继2014年重挫48%后,去年,布油价格再次大跌34%。

  与此同时,WTI油价也大幅走低,2015年全年大跌30%,为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二年下跌,均价创2004年以来新低;2014-2015年累计重挫62%,超过了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所造成的跌幅。

  本周四(12月31日),布油和WTI均收于每桶略高于37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